close

IMG_2192

(茶庵的點心! 真的超好吃,大推大推~)

東村一直是島上我很喜歡的一個區,可是因為相較於美式食物,我還是比較喜歡亞洲菜,其中又特別喜愛日式/ 韓式/ 中式以及泰式。每次去東村,吃著這些美食,都會有點後悔當初沒選擇去念NYU,而跑去鄉下念書。唉唉唉,害我永遠只能看著照片懷念阿阿阿~

*茶庵, Cha An tea house(230 E. 9th St. New York)

我對茶庵真的超有愛,應該是東村中我最愛的一家店,每次去紐約都一定要吃。還記得第一次去茶庵時是某年聖誕節的晚上,紐約飄著雪,地上積雪大概到小腿肚之厚,我其實對晚餐後的點心已經沒有興趣了,只想要趕快回家避寒,但是在朋友的強力推薦下,還是勉強一試,果然,不負其盛名,真的有夠好吃。茶庵所有的抹茶類甜點都超美味,抹茶冰淇淋,抹茶巧克力都好好吃而且服務超好,很客氣,是那種給20%服務費會很甘願的店。但我從來沒來這裡吃過正餐,只看過隔壁桌客人的盤中物,看起來好像還好,一直勾不起我來吃的慾望,再加上,20~30元的一頓晚餐,我想東村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。顆顆。
 
*Kenka (25 St. Marks Pl., New York, NY 10003)
典型的日式居酒屋,串燒好吃,大阪燒好吃,飯糰也很好吃。點一杯啤酒或是可爾必思,配上熱食,真的是很美味。即使我已經光顧這家店超過3次,但如果還有機會去紐約的話,還是會想要把他排上名單。而且吃完串燒,走去茶庵吃甜點真的是完美行程阿,剛好為晚上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 
*西安涼皮 (81 St. Mark's Place New York, NY 10003)
這家的招牌菜- 涼皮真的超好吃!好久沒在美國吃到真正會覺得辣得很過癮的料理了!(美國的辣味炸雞根本不辣,跟台灣KFC的哈辣雞翅完全沒得比; 美國的中菜,也很少真的很辣的。) 嗜辣的人,千萬不可以錯過阿。Spicy的程度會辣到哇哇叫,但是很夠味;mild spicy程度就是很可以接受,但是就沒有哇哇叫的快感了。PS. 記住,下次去一定要先買好飲料,因為店裡賣得酸梅汁,很不合台灣人口味喔。會失望的那種。老實說,這家涼皮的份量有點小 (但也是因為價格相對便宜啦~),我覺得當晚餐可能會不夠,需要再多點一些東西,但是當下午茶很夠!!!! 哈哈,有人下午茶吃這個的嗎? 
 
除了這三家我心中的愛店外,東村還有大名鼎鼎的一風堂,以及蕎麥屋等日式料理。基本的台灣珍珠奶茶也有,像是功夫茶,總之,選擇超多,完全不用擔心要吃什麼! 顆顆。

*一風堂, Ippudo (65 4th Ave New York, NY 10003)
*功夫茶 (241 E 10th St. New York, NY)
*蕎麥屋, Sabaya (229 E 9th St. New York, NY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